学术报告——环境净化光触媒和新能源材料研发应用——为美丽舒适环境和碳达峰碳中和尽力

作 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205


报 告 人:鲁云   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397日 下午16:00 -18:00


报告地点5A-427


主办单位bwin必赢



报告人简介:

 鲁云,现任日本国立千叶大学工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198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毕业,获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84-1988年重庆大学冶金bwin必赢任教;1988-1993年留学日本广岛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今任教于日本国立千叶大学,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导),机械系主任,留学生主管等职务。此外,还担任多所国内高校特聘教授。多年来一直在材料科学领域,从事新材料研发和应用,研究领域涵盖钢铁结构材料和功能复合材料,粉末冶金,以及钛合金的高温氧化。近年来主要从事可用于环境净化的二氧化钛光催化剂和氧化物热电材料的创制及高性能探索,以及在环境净化中的成果转化和应用。曾担任在日中国学者材料学会会长,现担任留日博士专家团副团长等学会职务。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著书6部,发明专利10余项。近来,新研发的“新型二氧化钛(TiO2)光触媒薄膜小球”成功将新冠肺炎病毒灭活到试验检测极限以下(灭活率高达99.99%),同时对流感病毒的灭活率也高达99.96%


内容简介:

 就人类面临严峻的能源和健康生存环境挑战进行交流,论述科学技术的多尺度多领域融合。交流科研团队在新材料研究开发的进展,集中介绍环境净化光触媒和氧化物热电材料的研发情况。



© 版权所有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 copyright © 2000-2021 http://www.hbsfhuanb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