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基于新型PNPG/PVDF复合膜的仿生太阳能蒸发系统

作 者:bwin必赢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86


报 告 人:施建   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23911日 上午10:00 -12:00


报告地点5A-427


主办单位bwin必赢



报告人简介:

施建,日本国立大学法人信州大学纤维学部机械/机器人学科机能机械学方向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2022年在公立大学法人秋田县立大学机械工学专业任助教,202210月加入信州大学纤维学部。在ACS Nan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Desalination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日本JSPS科研费,日本公益财团项目,复合材料回收企业横向等多个科研项目。研究方向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力学,纤维的表界面科学,功能性材料在生物,能源,环境领域的应用开发。担任Journal of the Korean Society of Clothing and Textiles等期刊编委。

内容简介: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报告,2018年全球每年至少有36亿人至少一个月面临缺水问题,而到205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上升至50亿。缺水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产和生活。近几十年来,海水淡化已成为一项有效措施。太阳能海水淡化具有环保节能的特点,受到广泛关注。在这项工作中,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基于PNPG/PVDF光热复合膜的仿生太阳能蒸发系统,用于太阳能海水淡化 PNPG/PVDF复合膜可以像亚马逊睡莲一样在水面上流动,光热转换主要集中在蒸发界面,最大限度地减少热传导损失。同时,PNPG/PVDF复合膜的微孔有利于太阳能蒸汽的快速逸出。因此,仿生太阳能蒸发系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能量损失,并平衡了水蒸发、太阳能转换和热调节之间的关系。因此,这种新型仿生太阳能蒸发系统被用于长期太阳能蒸发器。



© 版权所有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 copyright © 2000-2021 http://www.hbsfhuanb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