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徒步古蜀道,致敬两弹城”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bwin必赢周廷栋 周 强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强大力量,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1110日至11日,bwin必赢办公室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广元市剑阁县翠云廊、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徒步古蜀道,致敬两弹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日下午,党员们追随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足迹,来到翠云廊景区,探访千年古蜀道的魅力。同志们行走在翠云廊古道蜿蜒的石板路上,感受两侧千年古柏树的魅力,聆听古蜀道的发展变迁和古树的传奇故事,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古树名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和丰富内涵。

一:翠云廊前全体成员合影

图二:古蜀道上全体成员合影

11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中国两弹城”景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院部办公楼、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基地等,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两弹城历史、人物的详细介绍,以及科学家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故事,共同追忆那段筚路蓝缕、激情似火的艰苦岁月,一件件详实的文物和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视频,让同志们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深刻感悟。在邓稼先旧居前,全体党员向邓稼先铜像鞠躬、敬献鲜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真挚地表达了对爱国科学家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三:邓稼先旧居前全体成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回归工作岗位后将进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指示,汲取先辈们的伟大精神,通过自己踏实工作,不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前,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办公室党支部、实验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先后组织了所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

图四:办公室党支部学习情况


© 版权所有 :bwin·必赢(中国)唯一官方网站 | copyright © 2000-2021 http://www.hbsfhuanba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